首頁 -> 國際

世界氣象組織:2020年北極地區最高溫達38攝氏度

分享到:
2021-12-15 09:2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4日電 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14日確認,2020年北極地區的最高氣溫曾達到38攝氏度,創下新高。

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zation,WMO)表示,俄羅斯西伯利亞小鎮維爾霍揚斯克(Verkhoyansk)在2020年6月20日出現38度的酷熱高溫,這是北極圈有紀錄以來的最高氣溫。

維爾霍揚斯克位於北極圈以北約115公里,自1885年開始就有當地氣溫的紀錄。

WMO指出,這種溫度“更適合地中海,而不是北極”,這是在西伯利亞一場持續很久的熱浪期間,在一個氣象站測到的。

WMO表示,全球接連出現前所未見的破紀錄高溫之際,這是他們首度將北極創紀錄高溫列入極端氣候報告。

WMO秘書長塔拉斯表示,去年南極大陸也測得18.3度的創紀錄高溫。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