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農民抗議浪潮正向全歐盟蔓延

分享到:
2024-01-31 14:3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31日電 據法新社報道,德國農民“包圍漢堡港”、比利時農民“包圍歐洲議會”、意大利農民車隊堵塞道路……農民抗議活動正在全歐盟蔓延。

1月29日,在法國巴黎附近的隆維利耶,農業生產者用拖拉機封堵通往巴黎的高速公路。圖自新華社

報道稱,當地時間1月29日,大約100輛拖拉機停在通往漢堡港的主要公路上,擾亂了德國最大港口、歐洲最繁忙的國際集裝箱運輸設施之一的通行。警方稱,整個漢堡地區的交通受到約1500輛拖拉機的阻礙。德國北部海岸的其他較小港口——威廉港和不來梅港——也受到拖拉機封鎖的打擊。不來梅港警方表示,正在與農民進行談判,以方便運輸車輛進入港口地區。

在比利時,一些農民當日封鎖了南部高速公路,並將拖拉機停放在歐洲議會大廈附近。1月30日,幾十名意大利農民將拖拉機停放在米蘭附近。法新社稱,最近幾周,從西西里島到特倫托,意大利農民的抗議活動不斷湧現,車隊堵塞道路時常發生——盡管這些抗議活動的規模尚未達到法國、德國或比利時農民示威的程度。此外,近日數百名希臘農民在全國各地動員起來,計劃在2月1日舉行的農業博覽會上聚集。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1月30日提出加快對農民的財政援助,以避免該國農民發起抗議活動。

近幾個月來,大約15個歐盟國家發生了大規模示威活動。農民正在成為當下歐洲抗議運動的主體,他們開著收割機和拖拉機走上街頭,反對削減補貼和新法規。

值得一提的是,法國農民發起的“巴黎圍城”行動1月30日進入第二天,他們用幾百輛笨重的拖拉機和乾草堆封鎖了通往巴黎的8條高速公路,向政府施壓,要求解決自己的訴求。法新社稱,到目前為止,法國政府對抗議者採取了溫和的態度,下令警察不要與抗議農民發生暴力衝突,但同時明確劃出了紅線:不得封鎖通往巴黎主要機場和南部大型食品批發市場朗吉斯的道路。法國總統馬克龍1月30日在瑞典訪問時表示,不能簡單將農民問題歸咎於歐盟的政策;法國總理阿塔爾同日向國民議會發表講話,承諾將“毫不含糊”地解決危機。(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