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在紅海被胡塞武裝扣留的貨輪,如今成“1美元打卡點”

分享到:
2024-01-31 11:0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31日電 被扣貨輪不但變成觀光景點,還成了熱門打卡點。據法媒日前報道,也門胡塞武裝去年11月在紅海扣留了一艘名為“銀河領袖”號的貨輪後,開闢了收費觀光業務。該組織宣稱這是為了“團結在加沙地帶受困的巴勒斯坦人”。

遊客在“銀河領袖”號貨輪上觀光遊覽。視頻截圖

《環球時報》引述法國國際廣播電台29日報道稱,“銀河領袖”號貨輪目前每周開放5次,僅限男性觀光團乘木舟登船,每人每次收費約1美元。“銀河領袖”號停泊在被胡塞武裝控制的紅海城市荷台達附近海域,船上裝飾有也門國旗和巴勒斯坦民族權力機構的旗幟,還掛著橫幅,上書反美國和反以色列的標語。

遊客海達裡來自也門首都薩那,他說自己花了5個小時來參觀這艘貨輪。海達裡告訴法新社記者:“我們的武裝部隊為了支持在巴勒斯坦和加沙受苦受難的兄弟,完成了這項絕佳的事業……這是我們的驕傲與光榮。”包括海達裡在內的10名遊客在參觀“銀河領袖”號時用手機拍照“打卡”,其中一些人在船上跳起了也門傳統的彎刀舞,并吟唱起讚美也門胡塞武裝的歌曲。

這些遊客在接受采訪時均表示,沒有見過這艘貨輪上原有的25名船員。這些船員的國籍包括保加利亞、菲律賓、烏克蘭和墨西哥等,他們目前下落不明。

“銀河領袖”號貨輪被一家日本公司租用,船東是一家英國公司,但這家英國公司歸一名以色列商人所有。自去年10月7日新一輪巴以衝突爆發以來,也門胡塞武裝接連發射巡航導彈、出動大量無人機,攻擊航經紅海和亞丁灣“與以色列有關”的商船,造成這條全球貿易重要航道嚴重受創。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