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新加坡網絡犯罪危害法案2月起陸續生效

分享到:
2024-01-31 09:1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30日電 新加坡內政部1月30日發文告指,去年7月5日通過的網絡犯罪危害法案將於2月1日起陸續生效。

圖為新加坡魚尾獅公園。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新法案讓新加坡當局能更有效地扼制網絡犯罪活動。包括向在線服務提供商發出指示,限制新加坡用戶在網上接觸到犯罪活動;若在線服務商不遵守指示,將接到進一步指令;以及當局有權索取相關資料用以調查和檢控等,海外企業和海外資料也包含在內。

當局可依據個別案件情況發出5種指示:停止通信、內容屏蔽、用戶限制、網域屏蔽及刪除手機應用。可能接到指示的對象為用戶、在線服務提供商、互聯網服務提供者和平台方。若網絡平台未履守指示,當局可進一步發出指令讓其執行,否則網絡平台可能被提控。

當局還制定了一套業務守則供指定服務商遵守,以與警方合作打擊網絡犯罪活動,這部分將逐步在日後生效。

近年來,新加坡網絡犯罪活動不斷增加。新加坡警方去年10月公布的數據顯示,2023年1月至6月,警方共接獲24525起針對詐騙事件報案,比去年同期大增69.4%。詐騙類型包括求職與假冒朋友電話騙局、電子商務騙局、網絡釣魚騙局、投資騙局、社交媒體冒充騙局、網絡愛情騙局、借貸騙局、冒充官員騙局與充值援交騙局。(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