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去年對外出售軍備達2380億美元

分享到:
2024-01-30 17:2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30日電 美國國務院表示,去年美國向外國政府出售的軍事裝備金額增長16%,達到創紀錄的2380億美元。

美軍“HIMARS”火箭系統。圖自央視新聞

據路透社當地時間29日報道,武器銷售和轉讓被視為美國重要的外交政策工具,並對地區和全球安全具有潛在的長期影響。據悉,2023年批准的軍事裝備包括向波蘭出售價值100億美元的“HIMARS”火箭系統、向德國出售價值29億美元的“AMRAAM”導彈、以及價值29億美元的“NASAMS”防空導彈系統等。

另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28日報道,三名現任美國官員和一名前任官員透露,白宮正在討論扣留或推遲向以色列運送進攻性武器,以迫使以軍縮減在加沙地帶的軍事行動規模。

報道稱,盡管以色列已要求美國提供更多援助,包括強大的炸彈和防空系統。而美國正考慮放慢或暫停交付武器,希望這樣做能促使以色列開放人道主義走廊和為巴勒斯坦平民提供更多援助。

對此,白宮沒有完全否認,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表示:“以色列有權利和義務防禦哈馬斯,同時遵守國際人道主義法並保護平民生命,我們仍然致力於支持以色列打擊哈馬斯,政策沒有改變。”美國官員們表示,美政府在審查時重點關注扣留或推遲交付進攻性軍事裝備,但不太可能放慢交付防禦系統。

隨著加沙地帶平民傷亡人數不斷增加,美國政府面臨著“敦促”以色列降低在加沙地帶軍事行動強度的巨大壓力。哈馬斯控制下的加沙地帶衛生部門近日表示,自本輪巴以衝突爆發以來,加沙地帶已有26083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另有超過64000名巴勒斯坦人受傷。(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