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馬斯克稱已建立首例人類“腦機接口”

分享到:
2024-01-30 16:5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30日電 美國企業家馬斯克當地時間29日在社交平台上發文表示,他旗下的腦機接口公司“神經連接”(Neuralink)已完成首例人類大腦設備植入手術。

hk_c_image.png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馬斯克稱:“昨天,第一位人類患者接受了來自‘神經連接’公司的植入手術,目前恢復良好。初步結果顯示,神經元尖峰檢測很有前景。”

去年5月,“神經連接”公司獲得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批准,以進行大腦植入物的人體測試。該公司當月還在其公司官網博客上宣布已獲批啟動志願者招募,並介紹說那些由於頸部脊髓損傷或肌萎縮側索硬化症(俗稱“漸凍症”)而四肢癱瘓的人可能符合招募條件。

“神經連接”公司希望通過向人腦植入電極、芯片等裝置,建立連接人腦與外部設備的通信和控制通道,即腦機接口,從而實現用大腦生物電信號直接操控外部設備或以外部刺激調控大腦活動的目的。這一技術若能成功,將造福有視覺或行動障礙等疾病的患者。

這家企業已用猴子、小豬測試過相關技術。

美媒去年11月報道,“神經連接”計劃2024年對臨床志願者進行11台植入腦機接口設備的手術,2025年進行27台,2026年進行79台。這家公司預估,每台手術耗資1.05萬美元。(完)

【編輯:纪东】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