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伊朗譴責伊境內針對巴基斯坦人的襲擊事件

分享到:
2024-01-28 15:3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8日電 伊朗外交部1月28日發表聲明,強烈譴責1月27日發生在伊朗東南部錫斯坦-俾路支斯坦省的襲擊事件。襲擊造成巴基斯坦人9死3傷。

1月8日,伊朗外交部發言人納賽爾·卡納尼在伊朗首都德黑蘭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講話。新華社圖片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納賽爾·卡納尼在聲明中說,對巴基斯坦政府和遇難者家屬表示慰問。伊朗有關方面正對襲擊事件進行調查。伊朗和巴基斯坦“不會讓敵人破壞兩國之間的兄弟關係”。

據伊朗邁赫爾通訊社1月27日報道,不明身份武裝人員當天淩晨在錫斯坦-俾路支斯坦省襲擊外國人住所。3名武裝人員隨後逃逸。目前尚無任何組織宣稱製造了這起襲擊事件。

伊朗總統辦公室網站1月27日發表聲明說,伊朗總統萊希當天在德黑蘭會見巴基斯坦駐伊朗大使穆罕默德·穆達西爾·提普時說,恐怖主義對地區所有國家構成威脅,並強調兩國要在打擊恐怖主義、毒品和有組織犯罪領域實施聯合計劃。

巴基斯坦外交部1月27日確認9名巴基斯坦人在伊朗遇襲身亡,並對這一事件予以譴責。巴外交部發言人蒙塔茲·俾路支表示,巴基斯坦正與伊朗方面保持聯繫,巴方強調需要立即調查這一事件,並追究涉案人員的責任。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