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陳茂波:全方位推動盛事在港舉行

分享到:
2024-01-29 13:3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8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28日)表示,特區政府將加強協調盛事活動,全方位推動更多不同主題和形式的盛事活動在香港舉行,冀能為訪港旅客和市民帶來更多不同類型的活動選擇和更多新體驗。

陳茂波今天撰寫網誌指,上周數個大型盛事接連舉辦,讓市面的人氣熱鬧了不少。首先是上周日開跑的香港馬拉松,除了本地跑手,亦吸引了不少海內外健兒重臨香港,參賽人數回復至疫情前水平,香港再次成為國際專業跑手熱衷的重要一站。而另一項重要盛事,就是一年一度的“亞洲金融論壇”。論壇吸引了超過3000人參與,包括內地官員、歐美、中東、東南亞的投資者及國際組織的代表等。論壇安排了超過700場一對一投資項目對接,促成了多項稅務和金融合作的諒解備忘錄(MoU)及協定,深化了香港跟中東和中歐地區的商貿合作。多位特區官員與海內外的來賓進行雙邊會面,深化彼此的關係,鋪開更廣闊的合作之路,為香港力爭更多商機。

陳茂波網誌圖片。

他指出,以創科、金融及會展業為例,在未來兩個月的盛事將是一浪接一浪,不少更是首次舉行。二月份,將有首屆的“香港綠色周”,重點活動包括香港綠色科技論壇2024和圍繞綠色金融的主題演講及圓桌會議。同月還會迎來香港國際鑽石、寶石及珍珠展。三月份則有為環球家族辦公室及資產擁有人舉辦的“裕澤香江”高峰論壇,以及 Milken Institute 舉辦的首屆全球投資者研討會。同樣在三月份,還有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Art Central、藝術@維港,而國際潮流盛事 ComplexCon 也將首次於亞洲舉辦,讓全球流行文化愛好者翹首以待。

陳茂波續說,單是今年上半年,香港將有超過80項大型盛事舉行,涵蓋文化藝術、體育、經濟金融、貿易展覽等。這些大型國際活動或會議,都充份發揮著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特點和優勢,也擔當著“超級聯繫人”的角色和功能。透過一連串不同主題和特色的國際會議,進一步加強本地業界跟內地及國際夥伴的交流及互動,也透過積極“請客來”,讓與會者能親身感受香港的獨特魅力和文化氣息,讓香港的朋友圈不斷擴大。

陳茂波網誌圖片。

除了國際盛事,香港也有很多本地的節慶盛事,他舉例指兩星期後的農曆新年,在港九新界合共有15個大型的市宵花市、年初一晚上將有新春花車巡遊匯演、年初二有煙花匯演等,讓市民和旅客都可以一起體驗及分享香港的節慶氛圍。另外,2月14日的情人節將會有亞洲首度展出“Chubby Hearts Hong Kong”,直徑約12米的巨型漂浮紅心將在中環皇后像廣場花園展出,一連十日的展期可成為情人節及元宵佳節的打咭地點。

陳茂波強調,無論是創科或金融盛事,又或是節日慶典或體育盛事,最重要的是凝聚社會力量,以及全民參與的氛圍。旅遊、酒店、商場、零售、飲食等不同業界的積極聯動,響應參與,將會更好帶熱氣氛以至消費情緒,帶動商機。特區政府亦會加強內部協調,建立更有效機制確保其順利完備舉行。財政司副司長會出任有關跨部門統籌協調組的組長,小組成員包括相關政策局、部門和法定機構的代表,目的是確保盛事得到充分的支援和增值,也會在不同的環節適當拆牆鬆綁,以期把盛事的經濟和社會效益發揮至最大。

他說,在這個過程中,不斷提升產品和服務質素,讓旅客和市民有好的“盛事體驗”,至關重要。從提升人力、設施等各個環節的容量,到做好宣傳、市場推廣和服務,都是特區政府跟業界需要共同加把勁努力的方向。(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