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歐洲央行連續三次維持利率水平不變

分享到:
2024-01-26 15:1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6日電 歐洲中央銀行當地時間25日召開貨幣政策會議,決定繼續維持三大關鍵利率不變,主要再融資利率、邊際借貸利率和存款機制利率分別維持在4.5%、4.75%和4%。

1月25日,歐洲中央銀行行長拉加德在德國法蘭克福歐洲中央銀行總部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講話。圖自新華社

歐洲央行當天發布公告說,該行此前的利率上調正持續有力地向融資領域傳導,高利率環境下融資條件收緊,需求受到抑制,有利於降低通脹。歐洲央行認為,歐元區關鍵利率在足够長的時間內保持不變,將有助於實現2%的中期通脹目標。

2022年7月,歐洲央行結束了長達8年的負利率時代,開啟了有史以來最快的加息周期,至去年9月連續加息10次。但此後,歐洲央行已連續3次選擇維持利率不變。

歐元區通脹率已從2022年末10.6%的峰值一路下跌至去年11月的2.4%,但由於能源補貼的逐步取消,通脹率在去年12月回升至2.9%。(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