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入冬最強寒流報到 台灣多地山區飄雪

分享到:
2024-01-23 15:3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3日電 台北消息:入冬以來最強寒流報到,23日全台普遍寒冷,多地山區迎來降雪,吸引不少民眾上山觀賞。

海拔約1900米、位於宜蘭縣內的太平山森林遊樂區23日凌晨開始下雪,園區翠峰山屋前一片雪白。有遊客興奮地在園區裡打雪仗。

南投合歡山清晨下雪,知名景點武嶺亭與松雪樓上午已銀裝素裹,不少民眾趕在道路封閉前上山,看到下雪十分激動。

台中大雪山森林遊樂區內海拔2560米的小雪山旅遊資訊站23日清晨降雪,屋頂、樹梢、路面覆上一層白雪,如撒上糖霜,銀白世界相當美麗。

台北陽明山公園早晨觀測到雨夾雪,位於陽明山公園內的大屯山已有積雪,地面被白雪覆蓋,吸引許多民眾一早上山追雪、堆雪人。

台灣陽明山下起雪來,吸引不少民眾上山賞雪。 香港中通社圖片

台灣陽明山下起雪來,吸引不少民眾上山賞雪。 香港中通社圖片

台灣最高峰玉山22日深夜氣溫已降至零下5度,因水氣充足,開始飄雪,23日降雪持續,上午累積雪量約4釐米,降雪仍未停。

此外,馬祖氣象站證實,當地海拔最高的壁山22日深夜同時出現雪與冰霰,是氣象站自2004年啟用以來首次。不少民眾表示,這是第一次在馬祖看到下雪。

台灣氣象部門23日針對21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台灣本島及外島地區多處平地氣溫在10度以下。白天北部及東北部整天濕冷,高溫僅9至11度;中部及花蓮11至14度;南部及台東15至18度。24日,水氣將逐漸減少,天氣轉為乾冷型態。(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