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澳大利亞停止發放“黃金簽證”

分享到:
2024-01-23 10:3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3日電 據澳大利亞媒體1月22日報道,一項占澳大利亞移民配額四分之一的商務簽證計劃已被工黨悄悄廢除,理由是它給澳大利亞經濟造成了嚴重的負面影響。這些簽證中包括一項“黃金簽證”,即允許富有的外國人在投資至少500萬澳元後獲得在澳居留權。

2020年5月27日,在澳大利亞悉尼,建築工人走過悉尼歌劇院施工現場。 圖自新華社

據參考消息網引述《澳大利亞人報》網站報道,整個商業創新和投資計劃(BIIP)已經停止接受新的申請,而允許更多技術工人移民,這有望在未來十年給澳大利亞帶來30億澳元的紅利。

所謂的“重要投資者簽證”是指,申請者在澳大利亞最低投資500萬澳元,便可自動獲得永久居留權。投資者可以獲得公民身份,他們每年只需在澳大利亞停留40天,與其他簽證持有者不同,他們不需要學習或會說英語。申請者也沒有年齡上限要求。

澳大利亞格拉頓研究所說,減少重要投資者和BIIP項目其他簽證,把更多機會讓給技術工人,可以在未來30年內讓澳大利亞獲得近1200億澳元的移民紅利。因為商務投資簽證的持有者要比年輕的技術工人早20年退休。

澳聯邦政府說,一項條件更為嚴格的人才與創新簽證,將創造一個單一、簡化的途徑,“吸引數量相對較少的有才能的移民到澳大利亞,如優秀企業家、重要投資者和全球研究人員。”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