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秘魯女總統視察時遇襲被拖拽數米

分享到:
2024-01-22 14:1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2日電 據外媒21日報道,秘魯女總統迪娜·博魯阿爾特在視察阿亞庫喬地區時遭到一名婦女的撕扯並被拖拽數米。目前,襲擊者已被警方逮捕。

2022年12月7日,在秘魯利馬,迪娜·博盧阿特在國會宣誓就任總統。圖自新華社

現場視頻顯示,盡管有大量安保人員進行了嚴密的部署,但該女子還是衝到了博魯阿爾特面前,用力拉扯並將博魯阿爾特拖拽了數米,導致現場一片混亂。隨後安保人員才將其制伏並逮捕。

事件發生後,秘魯內政部對此襲擊行為表示譴責,並表示將解雇總統的保鏢。

據悉,在2022年12月,秘魯爆發了多日抗議示威活動,前總統卡斯蒂略遭到秘魯國會罷免,並被秘魯司法機關逮捕。隨後,時任副總統的博魯阿爾特接任總統一職,成為秘魯歷史上第一位女總統,並任命新內閣。

據報道,很多民眾不滿卡斯蒂略被罷免,要求提前舉行大選,並要求博魯阿爾特辭職。秘魯多地出現多起暴力破壞行為。據秘魯媒體報道,當時發生在秘魯各地的抗議行動共造成20多人死亡,而本次襲擊博魯阿爾特的這名婦女,就是當時在示威活動中死亡的一名示威者的親屬。

報道稱,這是博魯阿爾特自就任總統後首次來到阿亞庫喬地區。(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