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調查指香港市民對經濟復甦情況與預期有落差

分享到:
2024-01-19 15:5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9日電  香港民建聯19日公佈第41次消費者信心指數調查結果。結果顯示,香港市民對未來經濟較悲觀,與預期存在落差;分析認為市民可能未留意宏觀經濟數據。

今次調查是正式脫離新冠疫情後的一年下進行,調查時間為去年12月11日至19日,以隨機電話問卷形式成功訪問約800人。結果顯示,市民過去一年的個人財政狀況“轉好”的比重,由上次9.9%下跌至4.5%,表示“轉差”的同樣下跌,由38.4%降至33.2%;表示“一樣”的比重,則由51.8%升至62.3%。“轉好”和“轉差”的比重同時下降,反映香港經濟正在復甦,只不過未及預期理想。

數據顯示,香港疫後經濟復甦情況其實不如坊間悲觀。其中,去年約有3400萬人次旅客訪港,回復致疫前五成半。政府統計處發表的最新失業率為2.9%,情況良好。外國駐港公司重回9039家,去年超過300家外資企業來港。

香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認為,市民持有較不樂觀的情緒,可能是未留意宏觀經濟數據,比較直接受到其他經濟狀況數據影響,例如房屋價格調整等消息。

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學鋒建議,特區政府應提振市民對於香港經濟狀況的信心,同時社會各界應該針對疫後整體經濟模式轉變,改造營商思維,迎合市場環境。(完)

【編輯:譚暢】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