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眾議院對拜登的邊境及移民政策進行譴責

分享到:
2024-01-18 11:2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18日電 據美國福克斯新聞網報道,當地時間1月17日,美國眾議院以225對187的投票結果通過了一項決議,譴責美國總統拜登的邊境和移民政策。

美國國會大廈(資料圖)圖自新華網

據報道,美國眾議院譴責拜登政府所執行的開放邊境政策、譴責美國西南邊境所面臨的國家安全以及公共安全危機,並敦促拜登結束其政府執行的開放邊境政策。

另據白宮上月消息透露,拜登願在移民政策上向共和黨作出重大讓步,換取對方支持對烏克蘭、以色列的1000多億援助方案。根據初步構思,政府將會收緊難民庇護的初步篩選標準,也會加快驅逐非法入境者。

消息稱,白宮願意在幾個方面讓步,包括收緊難民庇護制度,申請人必須通過初步篩選,才能進入隨後的程序;華府願意把一些國家指定為“安全第三國”,收容等候結果的庇護申請人;聯邦也會把快速遣返令從邊境州份擴大至全國,換言之某些無證移民即使轉往其他州份,也將被當局迅速遞解。

美國南部邊境非法移民問題嚴重。據墨西哥政府去年10月公布的數據,僅2023年就有170萬人通過墨西哥抵達美墨邊境。(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