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因同情加沙居民“背鍋” 本澤馬告法內政部長誹謗

分享到:
2024-01-18 10:1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17日電 當地時間16日,前法國國家足球隊前鋒和2022年金球獎得主本澤馬對法國內政部長達爾馬寧提出誹謗申訴。他重申自己“從未與穆斯林兄弟會有絲毫聯繫”,並說“由於我的影響力,我在很大程度上被用作政治遊戲的工具”。

本澤馬(資料圖)圖自新華社

事情緣起於去年10月。當時,在加沙地區遭遇轟炸後,本澤馬在個人社交媒體上寫道:“讓我們為加沙居民祈禱,他們再次成為了這些不公正轟炸的受害者,婦女和兒童都沒幸免於難。”而達爾馬寧此後在接受電視台採訪時表示:“本澤馬先生與穆斯林兄弟會有著眾所周知的聯繫。”此舉在社交網絡上引起輿論風暴。

由本澤馬的律師提出的申訴針對的是“損害本澤馬榮譽和名譽”的言論。申訴向法國共和國法院(CJR)提出,該院是唯一有權對法政府成員履行職責時的違法行為進行起訴和審判的法院。

據報道,本澤馬向法院提交的起訴材料多達92頁,其中有80頁附件是相關新聞報道,剩下12頁則重申他與穆斯林兄弟會沒有任何聯繫。

穆斯林兄弟會是伊斯蘭復興運動的宗教組織,1928年成立於埃及,歷史上曾數次遭埃及當局解散。2013年12月,埃及過渡政府將穆兄會定性為恐怖組織。2014年3月,沙特阿拉伯也宣布埃及穆斯林兄弟會為恐怖組織。(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