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軍直升機參與運送日本地震支援物資

分享到:
2024-01-17 16:5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17日電 關於能登半島地震支援行動,日本防衛相木原稔16日在記者會上透露,已請求美軍協助運送物資,直升機將從17日起參與行動,以日本航空自衛隊小松基地(石川縣小松市)為據點,將物資運送至能登機場(該縣輪島市)。美軍曾在2011年東日本大地震之際實施“朋友作戰”,也曾參與2016年熊本地震的支援行動。

1月4日,警察在日本石川縣輪島市“輪島早市”廢墟中作業。圖自新華社

據共同社消息,關於請求美軍協助的理由,木原提及自衛隊飛機正在運送二次疏散的人員,稱“此舉是為了確保順利運送物資”。他還表示:“構建接納態勢不會造成沉重負擔,作為例外請求了支援。”

據日本石川縣17日上午9時公布的最新統計數據顯示,能登地區地震已致232人死亡。

日本石川縣政府16日透露,縣內因地震受損的住宅達到21411棟。針對倖免倒塌的建築物實施了“應急危險度判定”,截至15日完成判定的建築中,約35%被判定為禁止入內的“危險”。目前逾1.6萬人在臨時安置點過著疏散生活,臨時住宅等居住環境的完善成為當務之急。

據全國受災建築物應急危險度判定協議會稱,“危險”的佔比為阪神大地震約14%、東日本大地震約12%、熊本地震約27%。儘管能登半島地震因調查尚在進行中,因此無法單純比較,但截至目前已超過這些地震。有觀點認為,災區周邊多為傳統的木結構住宅,加之接連發生強震,因而災情變得嚴重。(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