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新西蘭議員因被控多次行竊黯然辭職

分享到:
2024-01-17 16:0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7日電 據外媒1月16日報道,新西蘭首位難民出身的議員戈爾里茲·加赫拉曼16日因涉嫌入店行竊而辭職,她說入店行竊與個人壓力和創傷有關。

新西蘭議員戈爾里茲·加赫拉曼。資料視頻截圖

參考消息網引述法新社報道稱,加赫拉曼是新西蘭中左翼黨派綠黨的一名議員,也是該黨司法方面的發言人,她在受到三起盜竊零售商品的指控後正在接受警方調查。

這位曾經的人權律師、現任議員表示,自己的行為“無法解釋”。

但加赫拉曼承認,她沒有達到人們對政治人物期望的標準,自己需要時間來解決心理健康問題。

她在一份聲明中說, 工作壓力讓她“做出了完全不符合自己性格的行為”。她說:“我不想為自己的行為找藉口,但我確實想解釋一下。我就診的心理健康專家說,我最近的行為與引起極端壓力反應的事件是相符的,并且與此前沒有意識到的創傷有關。我讓很多人失望了,我很抱歉。我無法解釋這種行為,因為這從任何角度說都是不理性的。經過醫療鑒定後,我知道自己出現了狀況。”

現年42歲的加赫拉曼出生於伊朗,幼時隨家人移居新西蘭,她的家人作為難民在新西蘭獲得了政治庇護。

研讀法律專業畢業後,她成為一名聯合國人權律師,在2017年進入新西蘭議會之前曾在聯合國國際刑事法庭工作。

她所涉的盜竊指控有兩起發生在奧克蘭一家奢侈品服裝店,另一起發生在惠靈頓一家服裝零售店,時間均在2023年底。

綠黨上周宣布,在警方調查期間,加赫拉曼已辭去在黨內的一系列職務。

該黨聯合領袖馬拉馬·戴維森和詹姆斯·肖在另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很清楚,加赫拉曼女士處於極度憂慮的狀態。她已經承擔了責任并道歉,我們支持她辭職的決定”。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