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泰國為泰黨議員多數支持他信女兒擔任新黨首

分享到:
2023-09-07 18:3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7日電 近日,泰國數字經濟與社會部部長、為泰黨秘書長巴瑟表示,在為泰黨前黨首喬南辭職後,黨內議員大多支持前總理他信的小女兒貝東丹·西那瓦就任新黨首。

5月14日,貝東丹在曼谷處投票站投票。新華社圖片

巴瑟9月6日表示,為泰黨執行委員會將於9月8日召開會議,確定選舉新黨首的日期,該過程必須在前黨首辭職後60天內完成。

現年62歲的喬南於8月30日宣佈辭去為泰黨黨首職務。這位來自泰國北部難府的資深政治家在5月14日的競選時承諾,若為泰黨決定與和泰國軍方有聯繫的人民力量黨合作組建政府,他便會辭去黨首一職。

喬南2001年以泰愛泰黨成員身份首次當選泰國國會下議院議員。他於2012年和2013年擔任前總理英拉政府的公共衛生部副部長,並於2021年10月當選為泰黨黨首。據悉,喬南將繼續在為泰黨領導的新聯合政府中擔任公共衛生部長。

巴瑟稱,為泰黨內多數議員希望讓貝東丹成為新黨首。他說:“黨內會議並未討論成為新黨首的資格,但為泰黨黨員大多希望讓貝東丹擔任該職位。”

現年37歲的貝東丹是泰國前總理他信最小的女兒,畢業於泰國名校朱拉隆功大學政治學專業,隨後到英國深造,獲得酒店管理學碩士學位,接手家族的酒店業務及房地產開發公司。她在2019年加入為泰黨,並在2020年當選為泰國國會下議院議員。(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