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調查指在廣東就讀港生近半有意回港發展

分享到:
2024-01-17 09:2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16日電 香港廣東青年總會16日公佈《香港青年大灣區發展指數2023|學業篇》,調查發現近七成香港青年願意北上發展;在廣東讀書畢業的港生,近半有意回港發展。

圖為香港維多利亞港 來源:香港中通社

廣東青年總會自2017年開展追蹤研究報告工作。調查聯同一國兩制青年論壇、中國(深圳)綜合開發研究所及香港大學組成研究團隊,於2022年9月至10月隨機抽樣訪問了1000名15歲至39歲的香港青年,並訪問530名居住在廣東省的香港青年,瞭解了青年對大灣區發展的看法。

調查顯示,近七成受訪者對大灣區發展規劃感“認同”或“非常認同”,與2021年相比增幅近一倍。近七成受訪者願意去大灣區內地城市發展,相較2021年的41%明顯上昇。收入越高的人群赴灣區發展意願越大,月薪逾5萬港元的受訪者中,逾八成表示願意,月薪在1萬港元以下的群體,願意的比例僅有兩成。

已在廣東讀書的香港青年,則有42%表示有意在5年內回流香港。反映港人在兩地雙向流動的潛力。

對於近半數已身處內地的受訪者選擇回流香港發展,一國兩制青年論壇創辦人兼主席何建宗認為與薪酬及發展空間有關,香港就業市場較興旺,找工作相對較容易。(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