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泰國旅巴側翻17中國人傷 初步調查結果公佈

分享到:
2024-01-17 09:0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7日電 當地時間1月16日上午8時許,一輛載有中國游客的巴士在泰國普吉府塔廊縣一路段發生側翻,造成車上17名中國人和兩名泰國工作人員受傷,其中兩人傷勢較重。

《環球時報》引述泰國媒體報道,發生側翻事故的是一輛白色中型巴士,當地警方和救援人員抵達現場時發現,車輛翻倒在事發路段的兩條車道上,前擋風玻璃破碎,沿途交通在一定程度上受到影響。車上共有20人,包括16名中國游客、1名中國籍領隊、1名泰國籍導游、1名泰國籍司機和1名泰國籍助理,該車當日一早從普吉直轄縣出發,計劃前往攀牙府斯米蘭島,行經事發路段時,車輛撞上道路護欄失去控制,發生側翻事故。

據報道,事發路段是一段彎道,經常發生大巴翻覆事故。為提高過路司機安全意識,該路段安裝有提示信號燈。經當地警方初步調查,該起事故的原因可能是車輛持續保持高速行駛,抵近事發路段時未及時減速,轉彎時失去控制,導致側翻。

泰國旅游和體育部數據顯示,新年第一周,泰國接待海外游客量超60萬人次,同比增長41%,其中中國游客約8.1萬人次,位居第一位。愛彼迎最新數據顯示,去年12月以來,泰國位居中國游客海外旅游目的地搜索量第一位,中國仍是泰國旅游業重要客源地之一。

泰國旅行社協會主席西斯迪瓦奇表示,預計在即將到來的春節期間,中國赴泰游客數量將出現激增。他認為,目前正在實施的免簽入境政策和中泰兩國間來往航班增加等將持續助推中國游客赴泰旅游。“大多數中國游客會提前一周左右確定行程并完成預訂,預計1月最後一周預訂量將會增加。”西斯迪瓦奇說。泰國亞洲航空公司和亞洲航空長途公司執行主席周二表示,這兩家廉價航空公司1月至2月約四成中泰航班已被預訂,這預示著“開門紅”。他預計今年赴泰旅行的中國游客將至少達到500萬人次。(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