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巴士翻側釀1死11傷 疑因司機走錯路

分享到:
2021-11-19 11:0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19日電 香港警方19日公,18日晚發生巴士翻側的致命交通意外,意外中1名37歲男子死亡,11人受輕傷,目前以涉嫌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拘捕司機,被扣留調查。

據了解,司機疑因走錯路突然失控向左側翻以至發生意外。

11月18日晚上11時左右,香港大圍成運路上青沙公路的入口發生巴士翻側意外。圖源:香港中通社

18日晚,名58歲男子駕駛巴士沿大埔公路大圍段往顯徑方向行駛,當駛至近大埔公路與青沙公路交界時,司機疑因走錯路突然失控向左側翻。現場1名37歲男乘客頭部嚴重受傷,現場被證實死亡。另外,該名巴士司機、1名男子及9名女子,年齡介乎19至70歲,在意外中受輕傷,隨後被送醫院救治。

新界南交通部意外調查及支援組警司林泉指,案件會從多個方向進行調查,包括司機精神狀況、車速、巴士結構、路面交通情況等,稍後亦會取得駕駛黑盒及行車紀錄儀協助調查。

意外中死亡的37歲乘客,坐於巴士上層,該位置並沒有安全帶。林泉呼籲所有巴士乘客如座位上有安全帶應扣上。

香港中通社記者在現場看到,意外發生後,巴士車頭嚴重損毀,擋風玻璃碎裂,碎片散落地。有傷者躺在擔架床上,也有多名乘客坐在路邊接受治理。多名消防員及救護員在場,消防車及救護車在場戒備。

九巴安全總監關翠蘭表示,對意外感到難過,對死傷者家屬致以慰問,也會協助死傷者家屬度過難關。

關翠蘭指出,涉事司機的駕駛紀錄普通,過去3年發生3宗輕微意外,上1宗意外是今年年初,與輕型客貨車相撞發生輕微意外,當時已為司機提供輔助訓練,司機也已完成相關訓練,認為司機駕駛經驗足夠,九巴對是次恴外十分重視,會全力配合調查。

另外,香港近年來也有發生過同類型交通意外,均涉及巴士司機疏忽和危險駕駛。

2018年,輛巴士在發生嚴重交通意外致19死66傷,涉事司機被控19項誤殺罪和19項危險駕駛引致他人身體受嚴重傷害罪,被判監禁14年及終身停牌;前年12月,輛巴士撞向路旁欄桿和大樹,造成6死38傷,涉事巴士司機承認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及身體嚴重受傷兩項控罪,被判監4年及停牌5年。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