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港交所主席史美倫:達沃斯更關注全球“信任危機”

分享到:
2024-01-12 21:3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2日電  港交所主席史美倫下周將出席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分享港交所今年在進一步優化互聯互通、業務多元化發展以及拓展國際合作方面的計劃。她12日發表網誌表示,今屆達沃斯更加關注全球正在經歷的“信任危機”。以下為全文:

新年伊始,又到了新朋舊友齊聚一堂,回顧過去、展望新年的時候。懷著對新一年的期待,我也準備啟程前往達沃斯參加世界經濟論壇年會,與新老朋友探討新一年的挑戰與機遇。

與往年一樣,今年的世界經濟論壇年會仍將聚焦全球性危機、經濟展望、思想交流和尋求解決方案。最令人關注的議題包括,複雜多變的地緣政治局勢、頻繁的地區衝突、全球經濟增長放緩原因,以及對全球淨零轉型進展的憂慮等等。

簡單來說,這屆達沃斯更加關注全球正在經歷的“信任危機”。

面對這種種危機,我們必須展開對話、增進了解,重塑信任,尋求合作和共贏。作為香港交易所的代表,我和團隊希望能利用這次機會,積極參與國際對話,為攜手應對全球性挑戰貢獻想法和力量。

自2019年起,香港交易所代表團每年都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參與推動性別平等、可持續發展、全球創新發展及互聯互通等議題,展現了香港作為東西方超級聯繫人的獨特地位。

我們非常期待在今年的世界經濟論壇年會上,再次與全球各界代表相聚,向他們分享香港交易所在以上領域的工作進展。

回顧2023年,在推動全球互聯互通方面,香港交易所致力於加強國際佈局,連接中國與世界。我們在紐約和倫敦開設了新的辦事處,與東南亞和中東地區的交易所建立了合作夥伴關係,我們也在不斷優化香港與內地的互聯互通機制。

在支持全球創新發展方面,我們推出了新的特專科技上市機制,為前沿科技公司提供融資,助推區域經濟發展。

在推動全球可持續發展方面,香港交易所積極應對氣候變化帶來的挑戰,我們與內地交易所及碳市場展開合作,共同構建綠色及可持續金融生態圈;我們更新了ESG披露規定,鼓勵和指導上市公司踐行良好的ESG;我們也以身作則,承諾在2040年前實現淨零排放,加快綠色發展步伐。

在下周的世界經濟論壇年會上,我和集團行政總裁歐冠昇、聯席營運總監陳翊庭、姚嘉仁,以及倫敦金屬交易所行政總裁張栢廉,將代表香港交易所集團參與多個環節,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參會者一同討論全球貿易、資本市場改革、性別平等、ESG信息披露,以及中國和世界經濟展望等議題。我們也會分享香港交易所2024 年在進一步優化互聯互通、業務多元化發展以及拓展國際合作方面的計劃。

提前向大家透露一下,推動多元化和加強信息披露將是2024年我們的工作重點之一。我會在1月17日參與一場小組討論,介紹香港交易所如何在2024年讓香港上市公司告別只有單一性別的董事會,以及如何強化ESG信息披露,促進資本流向可持續投資。

面對複雜多變的宏觀環境,我依然相信,我們有能力共建一個更緊密聯繫、互利合作、更平等和更加可持續發展、不斷進步的世界。香港交易所將繼續扮演好超級聯繫人的角色,持續發揮我們獨特的優勢,致力於促進交流、倡導開放對話、擁抱創新思維,為全球投資者和合作夥伴搭建一座更深遠的互聯互通橋樑,為促進中國及世界經濟的繁榮發展貢獻力量。(完)

【編輯:陈卓仪】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