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逾25萬港人上年度遲交稅 欠稅或被禁出境

分享到:
2024-01-04 20:3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4日電  香港稅務局4日表示,隨著疫情減退,追稅行動已在2022/23年度全面恢復。年內發出的附加費通知書及追收稅款通知書的數目較上年度增多,提醒納稅人欠稅或隨時被禁出境。

香港未如期繳稅人士一般會被徵收5%附加費,若拖欠稅款超過6個月,會再被徵收欠款總額的10%附加費。

稅務局指,2023年內發出的追稅通知書,其中因遲交稅款而被徵收5%附加費的多達逾25萬張,較前一個年度增加22%,涉及款額達4.45億港元;被追收10%附加費的追稅通知書亦有逾2.6萬張,涉款2.1億港元。

因2022/23年度經濟環境,一些納稅人可能面對財政困難,政府推出有關繳稅的紓困措施。稅務局提醒納稅人按時繳稅,對逾期欠繳稅款的個案會立即採取各種追討行動。此外,稅務局局長亦可向區域法院法官申請禁止欠稅人離開香港。(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