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陳國基斥《華盛頓郵報》涉黎智英文章:抹黑香港司法體系

分享到:
2023-12-22 09:4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2日電 香港政務司司長陳國基昨日(21日)去信《華盛頓郵報》,強烈反對該報於19日刊登的有關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審訊及區議會選舉的評論文章,批評有關文章存在重大缺陷及具誤導性,是抹黑香港的司法體系。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陳國基表示,黎智英的案件正進行法律程序,任何人評論案件詳情都是不合適。強調所有相關案件的被告,都會在香港適用法律下,包括香港國安法,受到公平審訊,權利亦受《基本法》和《香港人權法案》保障。律政司的檢控工作不受干預,被告亦不會因為自己的職業、政治理念或背景,而受到不同的對待。他批評文章不考慮客觀事實,抹黑特區的司法體系。

陳國基亦對文章嚴重誤解區議會選舉感到震驚,形容此次是高質量的選舉,充分展示了卓越的選舉文化和改革後區議會體系的優越性。超過119萬名選民在選舉中投票,地區直選投票率達到27.54%,而地區委員會界別的投票率高達96.9%,反映選民渴望選出優秀的區議員,共同建設更美好的社區。

《華盛頓郵報》日前發表評論文章,聲稱黎智英涉國安案等正“摧毀”香港。(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