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神十七“最年輕乘組”近日將擇機出艙

分享到:
2023-12-21 09:4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20日電 中國神舟十七號載人飛船航天員乘組將於近日擇機實施第一次出艙活動。

10月26日,搭載神舟十七號載人飛船的長征二號F遙十七運載火箭,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點火發射,神十七乘組飛赴蒼穹。新華社記者 李剛 攝

據中國官媒20日引述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消息,自北京時間10月26日順利進駐空間站組合體以來,神舟十七號航天員乘組已在軌工作生活54天,為期6個月的飛天之旅已完成近三分之一。

該乘組由航天員湯洪波、唐勝傑和江新林組成,湯洪波擔任指令長,是中國空間站建造任務啟動以來平均年齡最小的航天員乘組。2021年,航天員湯洪波作為首批入駐中國空間站的航天員之一,親歷了“中國人首次進入自己的空間站”的歷史時刻;時隔2年後,他又重返“天宮”。

據介紹,神舟十七號航天員乘組入駐空間站以來,先後完成了與神舟十六號乘組輪換、空間站平台維護照料、生活和健康保障、艙外航天服巡檢測試、天舟六號設備巡檢、出艙活動準備等工作,進行了機械臂操作在軌訓練、應急救生演練、醫療救護演練、全系統壓力應急演練等在軌訓練項目,承擔的各項空間科學實(試)驗任務扎實穩步推進。

目前,神舟十七號航天員乘組狀態良好,空間站組合體運行穩定,具備開展出艙活動條件。(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