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談及對華關稅,美國貿易代表辯解:不存在純粹的自由貿易

分享到:
2023-12-15 16:4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5日電  打壓中國,美方竟還振振有詞。當地時間13日,美國貿易代表戴琪為對華關稅政策辯解時表示“不存在純粹的自由貿易”。她還稱,要與中國競爭,美國必須“變得務實”。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視頻截圖)

據美國Semafor新聞網報道,戴琪當天出席由Semafor主辦的“美國製造的現狀”(the state of made in america)活動,就美國製造能力、貿易政策等話題與媒體進行對話。

談及對華關稅政策,戴琪辯解稱“不存在純粹的自由貿易”。她說,“關稅是美中關係的一部分”,因為全球經濟是“不公平的”。

戴琪聲稱,中國在某些領域佔據全球市場主導地位靠的是“中國自己的關稅和經濟政策”,比如電動汽車產業。她表示,要與中國競爭,美國必須“變得務實”,這意味著美國要採取“類似於中國用來阻礙美國生產和貿易的產業政策”。

“我們不能僅僅依賴於這種帶有美好願景的承諾,以為非常純粹的自由貿易能將我們帶到應許之地。”她說。

不過戴琪也承認,特朗普時代的對華關稅政策傷害到美國經濟的某些領域。報道稱,拜登政府目前正與利益相關方一起評估這些政策,以決定是繼續實施還是進行修改或取消。(編譯:李雪萍)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