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國台辦:美方應當兌現承諾,停止介入台灣地區選舉

分享到:
2023-12-13 18:3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3日電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2月13日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台灣地區選舉純屬中國內部事務,不容任何外部勢力干涉。在中美元首舊金山會晤中,美方就台灣問題向中方作出了嚴肅政治承諾,美國總統拜登明確表示不支持“台灣獨立”。美方應當兌現承諾,停止向“台獨”釋放錯誤信號,停止介入台灣地區選舉。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新華社圖片

有記者問,“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日前誣稱大陸意圖干擾2024年台灣選舉,賴清德隨後附和稱,這再次說明“美國支持台灣”雲雲,對此有何評論?朱鳳蓮作上述回應。

朱鳳蓮表示,作為一個不折不扣的“台獨工作者”、徹頭徹尾的“麻煩制造者”,賴清德裝聾作啞,不敢提及美方明確表明不支持“台獨”,只能搞些斷章取義的東西來蒙蔽民眾、騙取選票。相信廣大台灣同胞不會上當。

針對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副主席格雷迪稱,美國國會可通過編外額外撥款預算,以確定美國國防部可持續對以色列、烏克蘭及台灣提供安全援助,朱鳳蓮答問表示,美國某些政客把中國台灣地區和世界上正陷入戰火的國家列在一起,是打的什麼算盤?是要如法炮制,把台灣變成戰火紛飛的戰場嗎?一旦台海因“台獨”或外部勢力介入爆發戰爭,台灣變成戰場,台灣老百姓只會被裹挾變成“炮灰”。

朱鳳蓮說,我們堅決反對美國與中國台灣地區開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這一立場是明確的、一貫的。她敦促美方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武裝台灣,把中美元首會晤達成的重要共識真正落到實處。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