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以色列開始測試用海水淹沒加沙隧道 拜登回應

分享到:
2023-12-13 14:5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3日電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一名美國官員12日對該媒體稱,以色列方面通知美國,他們已經開始“謹慎測試”在“有限基礎上用海水淹沒加沙一些隧道”,以測試在更大範圍破壞該地區隧道網絡的能力。

以軍地面部隊在加沙地帶進行軍事行動。圖自新華社

這名官員說,以色列仍不確定這種做法是否會起作用,但他們向美方保證,他們正在小心翼翼地只在其認為沒有人質的隧道中進行試驗。

同一天,在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美國總統拜登被問及“以色列開始測試水淹加沙隧道”,對此他表示,雖然聽到有人“斷言”說這些隧道裡沒有人質,但美國政府目前還不能毫無疑問地確定這一點。

“關於水淹隧道的問題,我不能隨意表態——有人斷言,他們非常確定這些隧道裡沒有人質,但我不知道這是不是事實。”拜登還稱,“但我知道,每一個平民的死亡都絕對是一場悲劇。”

CNN稱,拜登還表示,他已和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談話,“以確保不會忘記我們在這裡所做的事情”,並盡可能集中精力保護平民,即使是哈馬斯在10月7日對以色列發動襲擊之後。

“我認為我們已經向以色列人明確表示,且他們已經意識到,無辜巴勒斯坦人的獨立和安全仍然是一個非常令人擔憂的問題,因此他們採取的行動必須與盡一切可能防止無辜巴勒斯坦平民受傷、被殺、失蹤等的努力相一致。”拜登說道,並介紹了美國政府在向加沙運送人道主義援助物資上做的努力。

據《以色列時報》最新消息,當地時間12日,以色列國防部長加蘭特透露,以軍正在加沙地帶“深入地下行動”。加蘭特表示,以軍除了在加沙地帶的地面上展開軍事行動之外,同時也在該地區地下開展搜尋工作,尋找哈馬斯的掩體、作戰室、通訊中心、彈藥庫和會議室等設施。(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