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工人遭放射性物質污染

分享到:
2023-12-12 09:5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1日電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11日發布消息稱,確認一名在福島第一核電站2號機組進行廢爐作業的工作人員被放射性物質污染,存在內照射的可能性。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資料圖)圖自新華網

據東電消息顯示,受到放射性物質污染的為一名20多歲男子。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11日11時左右,當時這名男子穿戴著面罩和防護服等裝備。

據了解,內照射即人通過呼吸或其他方式令含有放射性元素的物質進入身體,射線會在人體內部直接影響器官。

今年8月24日,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啟動核污染水排海。目前,已進行了三輪核污染水排海,共排放2.3351萬噸。在這期間,福島核電站員工被核污水輻射、排放設備發生故障等問題不斷。

10月25日,在處理福島第一核電站核污染水放射性物質的過程中,由於水管脫落導致放射性廢液濺出,5名工作人員接觸到了放射性廢液。其中2人因身體表面的輻射量一直沒有降低到安全標準值以下,一度被送往醫院進行處理。

而對於事故中濺射出的廢液總量,東電先是稱在100毫升左右,後又改口為數升左右,前後差距達幾十倍。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言人曾針對此事說,日方在清洗多核素處理系統(ALPS)管道時發生相關事件,再次表明福島核污染水帶有較強輻射性,處理過程易引發重大風險,外界有充分理由質疑福島核污染水排海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據日媒消息,第四輪核污染水排海預計將於明年年初開始,四次排放總排放量約為3.12萬噸。(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