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粵港澳大灣區開展首次聯合巡航執法行動

分享到:
2023-12-08 09:4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8日電 12月7日下午,港珠澳大橋海事局派出“海巡09097”船與廣東海事局南海海巡執法總隊“海巡0966”船組成巡航編隊,在珠江口首次開展粵港澳大灣區聯合巡航執法行動。

央視新聞截圖

據央視新聞報道,巡航編隊強化對港珠澳大橋、桂山水域、萬山水域等重點區域的巡航監管力度,維護主要航道通航環境和通航秩序,保障水上工程施工安全。此外,巡航編隊對內河船非法涉海運輸、船舶超載、配員不足、故意關閉AIS(船舶自動識別系統)逃避海事監管等違法違規行為進行了嚴厲打擊,并提醒過往船舶加強在惡劣天氣下的值班值守,確保航行安全。

此次大灣區聯合巡航是落實交通運輸部《關於推進海事服務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意見》的有力舉措。各單位巡航執法全過程協同聯動,加強重點水域現場監管力度,進一步保障粵港澳民生物資水路運輸通暢,推動海事區域協同監管,為粵港澳大灣區航運安全、高效、綠色發展貢獻了海事力量。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