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軍宣布停飛V-22“魚鷹”運輸機

分享到:
2023-12-07 11:2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7日電 綜合消息:美國軍方當地時間6日宣布,將停飛V-22“魚鷹”運輸機,此前該型運輸機在日本發生墜機事故,造成機上8人死亡。

美軍V-22“魚鷹”運輸機。圖自美國空軍官網

據法新社報道,美國空軍特種作戰司令部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此舉是為了“在調查繼續期間降低風險”。海軍航空系統司令部隨後表示,初步調查“表明可能是裝備故障導致了事故”,因此將採取相應措施。

美聯社指出,此次墜機事件再次引發了對“魚鷹”飛機安全性的質疑。美國空軍、海軍和海軍陸戰隊採取了非同尋常的措施,停飛了數百架飛機。

11月29日,一架駐日美軍“魚鷹”運輸機在日本鹿兒島縣屋久島海域墜毀。美國總統拜登當地時間12月5日發表聲明稱,“魚鷹”運輸機上的8人已全部死亡,拜登表示哀悼。

美軍還公布機組人員的信息,8人隸屬於駐日美軍橫田基地和嘉手納基地,年齡在24歲至36歲之間。

據報道,“魚鷹”運輸機由美國貝爾-波音公司生產,既可以像直升機那樣垂直起降、懸停,也能像固定翼飛機那樣高速飛行。由於安全性問題,日本民眾一直反對美軍在日部署“魚鷹”運輸機。

2016年12月,駐日美軍一架“魚鷹”運輸機在沖繩附近海域迫降,2名機組人員受傷。該事故為日本國內首起“魚鷹”相關事故,引發了沖繩當地民眾的抗議。(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