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12月6日報章社評摘要

分享到:
2023-12-06 09:2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6日電香港報章12月6日就相關時事熱點發表社評。

《文匯報》發表社評:大飛機凝聚國家進步 港人自豪助走向國際

國家自主研製的兩款國產客機C919及ARJ21下周二至周日訪港,其中C919更是首度在內地以外展出,並會在維港上空飛行;飛機公司代表將應邀在民航處總部與本港青少年會面,分享與兩架飛機相關的知識和前景。國產大飛機是國家產業升級進步的標誌,來港與香港市民近距離接觸,增強港人尤其是青少年對國家高質量發展的實在認識,提升民族自豪感,更自覺擁抱國家發展機遇;同時藉助香港國際航空樞紐的平台地位,可助力國產大飛機開拓國際市場,發揮香港所長,實現與國家航空工業共贏發展。

香港中通社圖片

《香港商報》發表社評:創新金融 拓新市場

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發展,正繼續朝正確方向再邁大步。昨日,港交所全新IPO結算平台FINI迎來首批新股上市,令香港市場基礎設施更現代化;明日,總部設於沙特阿拉伯的未來投資倡議研究所(FII),亦將一連兩天在港舉行首屆PRIORITY亞洲峰會。即使港股近來表現失色,17000點大關亦告失守,但只要宏觀基本面持續向好,同時不斷推動金融創新與開拓新的市場,香港金融競爭力與市場吸引力穩步提高的勢頭始終不變。

《大公報》發表社評:助力國產大飛機進軍國際市場

我國自主研製的C919及ARJ-21飛機將於下周二至周日訪港,香港市民將能目睹國產大飛機在維港上空翱翔,這是C919首次出訪內地以外的城市,充分體現國家對香港航空業發展的重視,對香港作為國際航空樞紐的支持。由於下周國際民航組織將在香港舉辦多場政府間會議,這也是向國際社會展示國產大飛機的良機,凸顯香港作為“超級聯繫人”助力國產大飛機進軍國際市場的獨特優勢。  (完)

【編輯:陳偉根】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