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美國防部年報稱:有極端士兵想“推翻美國政府”

分享到:
2023-12-04 09:2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4日電 日前,美國國防部發布的最新年度報告顯示,美國軍隊中的極端主義仍是一個令人不安的問題——2023財年(2022年10月1日開始)美國軍方各部門共有183起極端主義指控,比去年增加25%。

美國國防部所在的五角大樓。圖自網絡資料

據今日俄羅斯電視台2日報道,美國國防部的這份年度報告在11月30日由美國國防部總監察長辦公室提交給國會。報告稱,去年有44名軍人涉嫌支持或參與恐怖主義活動。78名現役人員被懷疑是推翻美國政府的煽動者。

除了美國現役人員鼓吹革命或支持恐怖主義的案件外,上述報告還記錄了很多其他案件,包括美軍內部存在犯罪團夥活動、煽動普遍歧視以及鼓吹或參與通過暴力實現政治目標。

今日俄羅斯電視台稱,自2021年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白宮開始強調“白人至上”恐怖主義構成的威脅,美國國防部則一直在向國會匯報軍隊中極端主義的數據。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2021年2月曾表示,極端主義長期以來一直是美國軍方關注的問題,“現在的新情況是,極端主義意識形態的傳播速度快、範圍廣,這主要是由於社交媒體的出現,以及許多仇恨團體在招募人員和行動中更加公開和肆無忌憚”。

在奧斯汀努力鏟除軍隊極端主義的背景下,五角大樓2021年12月發布了新規定,在軍隊中明令禁止一些行為,如鼓吹恐怖主義、在社交媒體上“點贊”極端主義觀點等。

奧斯汀還下令在招兵過程中加強篩選,並成立一個調查部門,以識別隊伍中潛在的極端分子。此舉至少在一定程度上是對2021年1月美國“國會山騷亂”引發擔憂的回應——在那次騷亂中,數十名退伍軍人和一些現役軍人參與,試圖破壞國會對拜登勝選的確認。

波蘭“informacja-lokalna”網站2日稱,極端主義活動在美國呈上升趨勢,包括與新納粹主義、“白人至上”主義和反政府思潮有關的運動。近年來,已經發生了幾起退伍軍人和現役軍人參與暴力陰謀的案件。專家警告說,未來可能會發生類似1995年俄克拉何馬城爆炸案的襲擊(一名退伍軍人實施了此次襲擊)。(完)

【編輯:許豐悅】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