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再曝露英國“雙標”本質!青年煽動暴力被重囚11年半

分享到:
2023-02-01 18:5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日電 英國政府早前發布最新一份所謂的《香港半年報告》, 繼續其陳腔濫調,對中國內政指手畫腳,又聲稱香港特區政府利用過時的煽動罪打壓異見者,香港國安法剝奪香港人權利和自由等等。然而話音未落,英國一名19歲青年涉嫌發布煽動使用暴力的影片,被曼徹斯特皇家法院裁定其鼓吹恐怖主義等罪名成立,重判入獄11年半,再一次曝露英國“雙標”的本質!

 

該名19歲英國青年哈里斯,被指控在2020年2月至2021年3月在網上發放片段,煽動使用暴力,散播“光榮殺人”思想並鼓勵他人模仿,又指兩名在美國的極右分子受到影響,在美國向人群開槍造成傷亡。法庭裁定他5項鼓吹恐怖主義及一項用3D打印機製造半自動槍械罪成,重判入獄11年半。法官指,哈里斯發放的影片製作精良熟練,不像是該年紀能夠製作出來,又稱哈里斯極度危險,其所作的行為比槍手案件更可怕。

英國在《香港半年報告》中指控港府以煽動罪打壓異見者,但事實上對比香港類似的案件,英國遠判得!以香港前區議員岑敖暉為例,他於2020年5月在社交平台發布帖文,內容煽動對警方的憎恨,鼓吹對警方使用暴動、槍械及炸彈等,案情嚴重。不過最終法院只判其藐視法庭罪,入獄6星期。另外,香港一名24歲男子自2021年1月30日起至2022年11月21日期間,在3個社交平台持續發布113條具煽動意圖的帖文,當中包括分裂國家、鼓勵他人破壞防疫措施等內容,於上月初被裁定“作出煽動意圖的作為”罪名成立,法官判其入獄8個月。

甚至在涉及明顯恐襲企圖的案件,英國罪犯所受到的刑罰亦遠遠高於香港。當中發生在2015年的亞視蠔涌片廠爆炸品案,警方在亞洲電視舊廠房內發現疑似爆炸品,拘捕激進“港獨”組織分子,3人罪名成立,分別判囚26個月至46個月。另外2019年一名就讀中六的學生,攜帶高性能炸藥TATP回學校,被控管有爆炸品等3罪,惟最終法官以被告年少輕狂犯案,判其入勞教中心。

不少香港網友留言諷刺“原來民主國家的標準是要11年(刑期),香港是不是要反省一下,什麼才叫民主自由”“原來這才是英國口中的真正民主”“要是在香港發生,怎麼也不會判到11年”“國際標準? ”“香港的煽動罪判得輕好多呀!自由英國為什麼判那麼重呀?”“不是說英國言論自由嗎?”

根據資料顯示,英國出台《2000年反恐怖主義法令》後,根據恐怖主義發展形勢,曾多次進行修訂。當中值得注意的是,《2000年反恐怖主義法令》中,對恐怖主義的定義包括“為達到政治、宗教或意識形態目的”而威脅使用或使用暴力。2006年,英國再出台《2006年反恐怖主義法令》,並將“鼓勵恐怖主義行為”定為刑事犯罪。

不單如此,當年支持香港“黑暴”的英國政府,近日更推出“加辣”的《公共秩序法》,嚴厲限制示威活動,當中的“嚴重破壞預防令”,即意味著英國警方可以在示威行動造成破壞之前,先下手為強阻止,警方亦可以隨時截停和搜查前往示威地點的市民,並沒收可能破壞秩序的物品。

英國一方面指責香港特區政府打壓煽動者、剝奪香港人抗議的權利,一方面在自己國家推出重刑,以及嚴厲限制示威活動,對於各類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行為嚴懲不貸,把“虛偽”及“雙標”體現得淋漓盡致。(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