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130所內地高校來港辦展覽招生

分享到:
2023-12-02 16:4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2日電 2024/25學年內地高等教育展12月2日起一連兩天於香港舉行,約130所院校會透過展覽攤位,為有意赴內地升學的學生和家長介紹,內地高校招收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學生計劃的各項安排及相關升學資訊。

由國家教育部和教育局聯合舉辦的2024/25學年內地高等教育展12月2日起一連兩日在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圖為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在開幕禮上致辭。  香港中通社圖片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相等於內地的高考。

在開幕禮上,特區政府教育局局長蔡若蓮致辭時表示,文憑試收生計劃多年來取得良好成果,自2012/12學年推出至今,共有超過4.2萬名香港學生通過計劃報考內地高校。2024/25學年參與計劃的院校數目將增加至138所,為學生提供更多元、更適合自己的選擇。

她表示,國家教育部一直關懷香港年青人的培育工作,每年都會組織龐大的高校代表團來港參與教育展,並鼓勵有理想有抱負的同學把握機會,藉文憑考試收生計劃報讀心儀的内地院校及課程,拓寬自己視野,追求學問的同時,深入了解國家發展大局,把握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下的無限機遇。

約130所參加2024/25學年文憑試收生計劃的內地高等院校會透過展覽攤位,介紹其院校及學科資訊、收生要求及名額等。國家教育部的代表亦將講解計劃的收生程序及安排。教育展亦設有多場分享會,包括由内地院校代表介紹各個課程的特色、内地畢業的香港學生分享升學經歷,以及由不同嘉賓提供就業前景的分析等。(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