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香港引入更多銀行參與數字人民幣跨境應用

分享到:
2023-11-29 11:0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9日電 中國人民銀行和香港金融管理局就數字人民幣作跨境支付在香港進行的初步技術測試已完成,特區政府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29日公佈,目前正進行第二階段技術測試,引入更多香港銀行參與及透過快速支付系統轉數快為數字人民幣錢包增值。

香港中通社圖片

當天,許正宇在中國(深圳)金融科技大會主論壇以視像形式致辭時提到數字人民幣的跨境應用。他說,會根據相關規管和合規要求,支持數字人民幣的創新跨境應用,並從民生優先、雙向互聯的角度出發便利零售支付。

許正宇指出,今年較早時,香港八達通卡有限公司與中國銀行深圳市分行合作,在深圳市羅湖區設置自助發卡機,以便香港居民使用八達通流動應用程式購買數字人民幣硬錢包;中國銀行(香港)亦推出數字人民幣服務,便利內地旅客在香港的零售商戶以數字人民幣作支付。

香港現時約有1000家金融科技企業,業務涵蓋移動支付、跨境理財、人工智能金融服務顧問等範疇。許正宇說,發展金融科技的核心任務,就是提升金融服務業的競爭力,賦能金融機構加速數字化和產品創新,更有效地服務實體經濟。期望深港兩地攜手合作,為大灣區高水平發展貢獻力量。(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