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香港擬研究以轉數快系統增值數字人民幣錢包

分享到:
2022-01-11 11:5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11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11日表示,將採取一系列工作發展一個更動態、更有生命力的離岸人民幣生態系統,包括研究以轉數快系統增值數字人民幣(ECNY)錢包。

當日,陳茂波在亞洲金融論壇上致辭時提到,內地和香港之間在過去幾年已有很多互通計劃成功推出,未來會與人民銀行就數字貨幣方面擴大合作。金管局及人行正積極測試以央行數字貨幣(CBDC)作跨境支付,目前結果十分鼓舞,下一步會加大香港銀行參與度,並研究以轉數快系統增值數字人民幣(ECNY)錢包,以發展安全、方便的跨境零售支付。

陳茂波指,內地公司希望作國際融資,但面對美國監管的不明確性,預期未來將有更多中概股回歸,港交所將改善二次上市機制,降低有關門檻,提升對中概股的吸引力。

陳茂波提出,金融服務是香港最有競爭力的板塊,會繼續現有強勁的基礎發展,而創新和科技將會是新的發展引擎,可以讓香港不只指引相關的基建發展、設施和資源的服務,而且可建立一個便利、可居綠色的社區,同時可培養發展創新科技板塊,在更廣、更深的層次下,也可提升與大灣區鄰近社區合作,特別是深圳,可以與北部都會區做到協同合作。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