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陳曼琪:推動家教家風建設

分享到:
2023-11-24 17:5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本人11月24日在立法會會議《施政報告》議案辯論中發言,並對施政報告表示支持、肯定和認同。

本人非常感謝政府設立“婦女事務專員”一職,這是眾姐妹們長期爭取的成果,亦都回應本人於今年5月提出並獲通過的議案。關於推動婦女發展,本人提出兩點建議,第一,政府盡快落實“香港女性全面發展藍圖”,為女性長遠發展事業提供可落實的願景,確立制度、資源、時間表和路線圖;第二,借助內地資源,推動本地婦女團體與大灣區女子學院合作。

圖為:陳曼琪

本人於人大代表建議中提出籌辦大灣區女子學院,獲得了中央支持,將在廣東省得以落實。建議政府借助這一內地資源,推動本地婦女團體與大灣區女子學院合作,對香港婦女進行職業方面和優良家教家風的培訓,以增加對香港本地婦女團體的支援。

此外,本人非常支持施政報告“積極推動中醫藥發展”, 並對此有三點建議。第一點為傳承創新,本人建議推進中醫服務與互聯網結合,鼓勵線上中醫服務的建設,促進線上中醫服務結合居家安老,便利長者線上就醫與健康管理,推動中醫智能診療系統的發展,適時完善《中醫藥條例》,完善有關線上問診的法例,使香港法例更加與時俱進。

第二點為提升基層中醫藥服務能力,本人建議加強地區康健中心的中醫及中醫藥服務,促進中醫保健與社區及安老服務結合。

第三點為加強香港與內地的中醫藥交流協作,建設香港成為粵港澳大灣區中醫藥發展高地,打造高水平的香港中醫藥醫院、中醫優勢專科、人才培養基地和中醫藥科技創新平台。除施政報告所提的推動中藥檢測科研,建議更多樹立中醫藥領域的“灣區標準”,並更多地探索“灣區標準”向國際標準轉化或互認路徑。

(本文作者為立法會議員陳曼琪)

(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