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香港立法會議員建議開放大灣區民眾一周多行簽注

分享到:
2023-11-23 17:1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3日電 香港立法會議員邵家輝23日在會議上表示,現時每個星期的周末都有不少港人到大灣區,出境比入境多,建議當局考慮放寬大灣區民眾“一周多行”來港。

香港中通社圖片

邵家輝表示,整體非常支持政府一系列增強發展動能的工作,包括多項支援中小企應對挑戰的措施,成立跨部門電子商貿發展專責小組等。

他認為,政府推出“香港夜繽紛”活動是成功的例子,建議政府可帶頭做更多不同活動,例如發展“演唱會經濟”,相信香港有不少天王巨星,如經常舉辦演唱會,可以吸引不少旅客來港。政府還可發展更多特色旅遊,香港不少島嶼都有陽光與海灘,建議當局多可善用。

2009年4月1日,中央政府根據香港特區政府提出的請求,在深圳市試行戶籍居民“一簽多行”的個人遊簽注政策,對香港經濟發展注入很強的支持力量。不過,政策推出一段時間後,來港消費旅遊的深圳居民人數過多,導致出入境口岸的壓力增大;“一簽多行”遂在2015年調整為“一周一行”,即深圳戶籍居民可以每周來港一次,一年最多52次。(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