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

香港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資助 綠色微電影創作大賽頒獎典禮

分享到:
2023-11-22 14:3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2日電    為了推動低碳減廢的生活方式,開創碳中和的未來,並實現香港零碳排放、綠色宜居和持續發展的願景,香港環境師學會舉辦了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資助全港綠色微電影創作大賽。該大賽得到了多間大、中、小學、企業和社會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並獲得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的資助。此外,創作大賽邀請到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議員、陳克勤議員、陳曼琪議員、鄧飛議員等多位議員擔任評審,鼓勵參賽者為香港的環保事業作出貢獻。為了加強環境師的職業團結和聯繫,並提高政府和大眾對環境師的理解和印象,香港環境師學會於 2021 年確定每年的 10 28 日為“香港環境師日”。為慶祝這一日子,香港環境師學會於 202310 28 日在中環街市舉辦了慶祝活動和微電影頒獎典禮。中環街市經過活化成為鬧市中的文化綠洲,以可持續發展的模式為公眾提供公共空間。在這里舉辦活動,加強社會與可持續發展之間的聯繫。當天,活動邀請到葉國謙,大紫荊勳賢,GBS,太平紳士和立法會議員、太平紳士邵家輝作為主禮嘉賓,共同見證這一盛事。最終,評審團選出了 3 位金獎、4 位銀獎、6 位銅獎和 10 位優異獎,共 23 支隊伍獲獎。

全港綠色微電影創作大賽頒獎典禮順利舉行。透過綠色微電影的創作,傳達了低碳減廢、碳中和和環保意識的重要性,激勵人們從個人和社區層面採取行動,共同建設更綠色、更可持續的未來。主辦方表示,這次頒獎典禮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它不僅是對優秀作品的表揚,更是對整個社會對環境保護的共同承諾的象徵。希望這些優秀的綠色微電影能夠啟發更多人關注環境議題,並推動香港走向更可持續的未來。為實現香港“零碳排放·綠色宜居·持續發展”的願景而不懈努力。

金獎 高雷中學——那年盛夏我們節能減碳

金獎 佛教黃焯菴小學——粉絲的迷思

香港環境師學會創始人,總會會長及貴州省政協委員(環境資源界)何忠明博士致歡迎詞

金獎 港澳信義會慕德中學——Green Guardian

銀獎 Elppa

銀獎 天佑小學——然姐的轉



【編輯:洪少葵】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