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朝鮮官媒稱成功發射偵察衛星“萬里鏡-1”號

分享到:
2023-11-22 11:3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2日電 朝鮮國家航空航天技術總局21日晚成功發射偵察衛星“萬里鏡-1”號,衛星順利進入軌道。

朝鮮成功發射偵察衛星“萬里鏡-1”號。圖自朝中社

據朝中社22日報道,當地時間21日22時42分許,朝鮮國家航空航天技術總局在平安北道鐵山郡西海衛星發射場使用“千里馬-1”型新型衛星運載火箭,成功將偵察衛星“萬里鏡-1”號發射升空。“千里馬-1”型新型衛星運載火箭沿預定飛行軌道正常飛行,順利將偵察衛星“萬里鏡-1”號送入軌道。

報道說,朝鮮勞動黨總書記、國務委員長金正恩在現場觀摩偵察衛星發射流程,對衛星發射成功表示熱烈祝賀。此外,朝鮮國家航空航天技術總局還將在短期內追加發射幾顆偵察衛星。

此前21日,朝鮮已向日本海上保安廳通報稱,朝鮮將於11月22日至12月1日期間發射一顆“人造衛星”,該“人造衛星”很可能會經過沖繩縣上空。

報道稱,預計此次火箭墜落地點將包括朝鮮西南側的黃海,以及菲律賓東側太平洋上的一個地點。

日本海上保安廳已發出航行警告,敦促船隻小心墜落物體。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1日說:“我們將採取一切可能的措施收集信息並向公眾提供,我們將與有關國家合作,要求(朝鮮)取消發射。”他還說,日本的防禦系統包括宙斯盾驅逐艦和“愛國者-3”防空導彈已做好準備,應對任何“意想不到的情況”。

韓國國防部長官申源湜19日說,韓國將於11月30日在美國加州的范登堡空軍基地,用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的兩級火箭發射首顆韓本土偵察衛星。

朝鮮曾於今年5月和8月發射軍事偵察衛星,但都以失敗告終。(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