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10月全球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由升轉降

分享到:
2023-11-06 20:0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6日電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11月6日公佈10月份全球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為47.8%,較上月下降0.9個百分點,結束連續三個月環比上升走勢。並已經連續13個月運行在50%以下,全球製造業呈現波動下行態勢。

資料圖。新華社圖片

報告指出,10月份,歐洲製造業PMI為44.6%,較上月下降0.5個百分點,環比由升轉降,連續15個月在50%以下。數據變化顯示,歐洲製造業繼續弱勢運行,下行壓力沒有緩解。同期,美洲製造業PMI為47.2%,較上月下降1.7個百分點,結束連續3個月環比上升走勢,顯示美洲製造業恢復力度有所減弱。

10月份,非洲製造業PMI為47.4%,較上月下降1個百分點,連續5個月運行在50%以下,連續2個月環比下降。受全球經濟波動影響,非洲製造業下行壓力有所加大。非洲經濟恢復要依賴世界經濟的穩定復蘇。同期,亞洲製造業PMI為50.3%,較上月下降0.5個百分點,結束連續3個月上升走勢,連續10個月在50%以上,顯示亞洲製造業保持增長態勢,增速較上月有所放緩。

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經濟政策委員會副主任徐洪才表示,全球製造業整體上仍然處在一個探底波動下行的過程當中,這種發展態勢和全球經濟的走勢大體上是一致的。整體而言,目前世界經濟恢復依然十分艱難。

從數據變化看,全球經濟恢復的不穩定特征有所顯現,持續的通脹壓力和有所加劇的地緣政治衝突,繼續困擾著全球經濟復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在10月份發佈的《世界經濟展望報告》中預測,今明兩年世界經濟增長將持續放緩。在此背景下,多邊合作的繼續深入推進顯得尤為必要。(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