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外媒:美議員提案禁止巴勒斯坦人進入美國

分享到:
2023-11-06 17:3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6日電  據外媒報道,美國共和黨籍眾議員瑞安•津克(Ryan Zinke)近日提出一項法案,要求美國政府停止向巴勒斯坦人發放簽證,并撤銷他們在10月1日後獲得的美國簽證。不少報道認為,該法案試圖禁止巴勒斯坦人進入美國。

美國眾議員津克(視頻截圖)

綜合《國會山報》、福克斯新聞等報道,當地時間2日,津克連同10名眾議員提出一項名為《保護美國人免遭極端主義侵害法案》(the Safeguarding Americans from Extremism Act)的立法。該法案要求美國國土安全部停止向持有巴勒斯坦護照的人發放簽證、提供庇護和避難。此外,該法案將撤銷巴勒斯坦人在10月1日後獲得的美國簽證,已經到達美國的人可能會被驅逐出境。

這項法案被津克稱作“最反哈馬斯的移民立法”。 “鑒於目前的狀況,以及我們的移民系統所面臨的威脅、恐怖分子過往在世界各地濫用難民身份、庇護、簽證程序,該法案對於保護美國人的安全是必要的。”他強調自己對巴勒斯坦人民“沒有任何反感”,只是無法信任拜登政府的入境審查程序。

《哈芬登郵報》提到,與之相比,以色列人不需要簽證就能進入美國。據悉,美國政府9月宣布允許以色列加入美國的免簽證計劃,以色列人從11月30日開始無需簽證即可進入美國。(編譯:李雪萍)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