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外媒:韓國宣布重啟全面禁止賣空股票禁令

分享到:
2023-11-06 16:1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6日電 11月5日,韓國政府宣布於6日重啟全面禁止賣空股票的禁令。在禁令實施的第一天,連續多月呈下跌趨勢的韓國綜合指數(KOSPI)出現小幅回升。

資料圖片。圖自新華網

據《環球時報》報道,2020年3月,韓國金融監管部門下達了全面禁止賣空的命令,以穩定市場信心和防止投機行為,這一禁令於2021年5月針對部分交易類型宣布解禁。但隨著2023年下半年股市不景氣持續,韓國政府重新宣布禁令全面重啟。

一般來說,股票賣空交易是指借入股票後套取現金,并在股價下跌後以低價買回股票償還此前借入的股票。這種交易以單支股票或市場整體形勢表現不佳進行獲利,被認為可能會對股市造成不利影響。

彭博社6日援引韓國政府消息稱,除了禁令外,韓國金融監管部門還將成立專門調查小組,嚴厲打擊外國投資銀行涉及賣空交易的非法活動。該部門還表示,禁令目前將持續至2024年6月,屆時根據市場情況決定是否有必要解除禁令。

在禁令生效後不久,韓國股市出現小幅回升。截止上午11時,KOSPI指數最高上漲2%,漲幅較高的股票主要來自電動汽車電池和人工智能主題相關行業。

韓國將於2024年4月舉行大選,而韓國不少散戶投資者支持禁止賣空股票,他們認為賣空股票給跨國金融巨頭和機構投資者帶來了不公平的優勢,分析人士認為,韓國本屆政府下達禁令是為了爭取這些散戶投資者的支持。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