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研打風不停市 余偉文:銀行已準備好!

分享到:
2023-11-06 10:0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6日電 港交所正研究惡劣天氣下的市場交易安排。香港金管局總裁余偉文接受報章訪問時表示,一直有就相關安排與銀行溝通,相信銀行已經做好準備,政策一推出能夠盡快配合實施,“期望下個風季做到”。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余偉文表示,金管局有建議銀行預早準備,而銀行亦願意配合。他又說,各銀行在過去3年疫情已投放大量資源,為遙距工作建立相關系統,相信如果在颱風等特別情況下亦能維持正常資金和股票交易,包括配合居住近港鐵站的員工上班等。只要港交所一拍板,銀行就盡快配合實際。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早前亦在電台節目中表示,目前香港市場在惡劣天氣下會停市,這放眼於全球金融市場上屬於異數,認為這件事情是需要檢討,在如何做好的同時,亦充分吸納各方意見。

他續說,現時正與不同持份者溝通,希望能盡快訂出可行方案,否則就只在原則上討論,很難談下去。他又強調,要在細節處理上平衡各方面不同訴求,會盡快提出方案讓市場討論。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港股今年以來先後有4個交易日,因為8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信號和黑色暴雨,需要停市一日或半日。港交所正研究惡劣天氣下繼續交易,據報由本地金融監管機構等組成的工作小組,將就相關事宜向香港特區政府提交方案。市傳小組建議容許小型券商選擇延遲結算和交收,亦討論過由特區政府或香港金管局負責為孖展金額提供一定程度擔保等。(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