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女足主教練水慶霞獲頒亞足聯最佳女教練

分享到:
2023-11-01 15:4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1日電 2022年度亞足聯頒獎典禮當地時間10月31日晚在卡塔爾首都多哈舉行,中國女足主教練水慶霞獲得年度最佳女教練稱號。

圖片源自亞足聯

據報道,正在帶隊征戰巴黎奧運會預選賽的水慶霞未能出席頒獎典禮,中國足協主席宋凱代替水慶霞領獎。水慶霞曾以球員身份獲得女足亞洲杯冠軍,去年又以主教練身份帶領中國隊獲得女足亞洲杯冠軍,這是“鏗鏘玫瑰”隊史第9次奪得該榮譽。

此外,沙特球員薩勒姆-達瓦薩里獲得年度亞洲足球先生殊榮,他在去年卡塔爾世界杯小組賽對陣阿根廷隊的比賽中攻入一球,幫助沙特隊取勝。澳大利亞球員薩曼莎·科爾擊敗一同入圍的中國球員張琳艶,當選年度亞洲足球小姐。率領日本隊在卡塔爾世界杯小組賽中連續擊敗德國隊和西班牙隊的森保一獲得年度最佳男教練稱號。

本次頒獎典禮是新冠疫情後首次恢復舉辦,上一次亞足聯舉行年度頒獎典禮是在2019年。典禮現場還播放了卡塔爾亞洲杯宣傳片,該屆亞洲杯將於明年1月12日至2月10日舉行。(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