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特使:願同沙方保持溝通,推動巴勒斯坦問題得到公正解決

分享到:
2023-10-27 14:1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27日電 據中國外交部網站消息,2023年10月26日,中國政府中東問題特使翟雋訪問沙特,會見沙特外交副大臣胡萊吉,就中沙關係和當前巴以局勢交換意見。

翟雋表示,沙特是中東地區重要國家,中方始終將沙特置於中國中東外交優先位置。中方願同沙方一道落實好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不斷提升中沙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水平。當前巴以局勢嚴峻,中方對衝突造成大量平民傷亡、人道形勢惡化感到痛心,認為唯有盡快停火止戰,推動局勢降溫,才能給政治解決創造必要條件。在“兩國方案”基礎上重啟巴以和談,是打破巴以衝突惡性循環的唯一現實出路。中方願同沙方保持溝通協調,凝聚促和努力,推動巴勒斯坦問題早日得到全面公正解決。

胡萊吉表示,在沙中兩國領導人引領下,沙中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發展勢頭強勁。沙方願同中方密切各層級往來,提升各領域合作水平。沙方對巴以局勢深表擔憂,反對一切針對平民的襲擊,呼籲衝突當事方盡快停火,遵守國際人道法,使更多人道救援物資盡快進入加沙。沙方贊賞中方長期以來在巴勒斯坦問題上秉持的公正立場,願同中方共同努力,推動地區早日實現和平穩定。

訪沙期間,翟雋特使還接受了《中東報》採訪,就當前巴以局勢闡述中方立場,並介紹了中方促和努力。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