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緬因州槍擊案嫌犯仍在逃 死亡人數更新為18人 

分享到:
2023-10-27 11:1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27日電 美國緬因州州長珍妮特·米爾斯26日在記者會上說,該州劉易斯頓市25日晚發生的大規模槍擊案共造成18人死亡、13人受傷,目前嫌犯仍然在逃。

10月25日,在美國緬因州劉易斯頓,警方出動響應槍擊案。圖自新華社

此前,媒體曾援引當地警方初步消息稱,槍擊案造成至少22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緬因州警方在記者會上說,在確認了其中8名遇難者身份後,已對40歲的嫌犯羅伯特·卡德發出8項基於謀殺指控的逮捕令。當局對劉易斯頓市、奧本市、里斯本市、里斯本福爾斯市和鮑登市等繼續維持就地躲避令。

據警方通報,在18名遇難者中,有7人在保齡球館身亡,8人在餐廳身亡,另外3人在醫院不治身亡。目前在醫院接受治療的傷者中,有3人傷情危急。

警方表示,卡德是美國陸軍預備役人員,被認為攜帶槍支且危險。卡德曾報告有心理健康問題,他在訓練期間開始表現不穩定,並於7月中旬接受過心理健康評估。目前,警方還沒有接到關於卡德的目擊報告。

白宮26日發表聲明稱,美國總統拜登已下令全美所有聯邦公共建築物降半旗為槍擊案遇難者致哀。拜登表示,聯邦政府將盡全力對緬因州提供支持。

另據美國廣播公司26日報道,有美國國防部官員透露,這名嫌犯在今年夏天隨陸軍預備役部隊訓練時“行為異常”。

美國陸軍方面表示,卡德自2002年12月起一直是一名陸軍預備役軍人。有國防部官員表示,卡德在今年夏天隨陸軍預備役部隊部署到紐約州北部的一處訓練中心,他在訓練期間“行為異常”。卡德隨後被送往附近陸軍社區醫院接受長達數周的“醫療評估”。曾與卡德一起服役的斯蒂夫斯則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表示,卡德非常安靜,是他所在部隊中最好的射擊手之一。(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