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田家炳基金會粵港澳大灣區教學發展研究計劃啟動

分享到:
2023-10-26 20:3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26日電 由香港教育大學中國語言學系舉辦的田家炳基金會“粵港澳大灣區‘品德情意,經典詠志’教學發展研究計劃”近日開幕,活動旨在配合粵港澳大灣區中國語文課(小學至初中)的課程綱要,選取綱要的二十篇經典語文名篇,邀請中文專家學者以個人、人倫、團體、國家及世界等不同層面的中華傳統價值觀為主題,編寫與朗讀技巧及價值觀有關的教材。

該計劃負責人賴志成博士在開幕禮上簡介計劃的内容,並期望計劃的成功舉辦。

據介紹,中文專家學者會拍攝講解二十篇經典語文名篇的朗讀技巧及價值觀的影片,而香港教育大學中國語言學系的學生將通過角色扮演及個人演講的形式拍攝討論二十篇經典語文名篇的影片。

該計劃同時結合粵港澳比賽、網上平台及生成動畫的學習交流方式展現學習成效、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及培養其價值觀。計劃還會將兩篇古詩詞製作為生成動畫,並在生成動畫中設計對話、朗誦、情景,令學生投入其中。

據介紹,生成動畫輔助中文的教學,有助學生深入理解語文名篇帶出的價值觀,並提升其學習興趣及成效。同時,該計劃用大平台收集數據,數據用以分析學生學習成效。

出席當日開幕的主禮嘉賓包括香港教育大學應用政策研究及教育末來學院聯合副院長、校長室計劃總監顧敏康教授,香港教育大學校友及拓展事務處處長龔淑媚,以及香港教育大學中國語言學系教授(實踐)、中國語言學系前系主任施仲謀教授。另外,一百多名香港教育大學的同學參與了是次盛大的典禮。孔聖堂禮仁書院校長楊永漢校長作為致辭嘉賓發言。(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