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航母轉向波斯灣劍指伊朗

分享到:
2023-10-25 16:0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25日電 美國在中東地區的軍事部署出現重大轉向。美國海軍學會網站23日稱,“艾森豪威爾”號航母打擊群將不再加入在東地中海的“福特”號航母打擊群,而是前往中東地區,成為2021年美國從阿富汗撤軍以來部署在該地區的第一支航母打擊群。

 美國“艾森豪威爾”號航母。圖自美國海軍官網

據《環球時報》援引美國海軍學會網站稱,目前“艾森豪威爾”號航母打擊群正在橫跨大西洋,它的護航艦艇還包括驅逐艦“格雷夫利”號、“梅森”號和導彈巡洋艦“菲律賓海”號。但美國海軍透露,這支強大的海上打擊力量將不會像之前美國防長奧斯汀宣佈的那樣,與正在東地中海徘徊的“福特”號航母打擊群會合,而是穿過地中海和蘇伊士運河,加入總部位於巴林的美國海軍第五艦隊。一名五角大樓高級官員表示:“當我們把它們(航母)派往某個地方時,是故意向我們的對手、同時也向我們的盟友和合作夥伴發出極其強烈的信號,表明我們的支持程度及美軍迅速應對世界任何地方突發事件的能力。”

前美國海軍駐歐洲-非洲司令部司令福戈表示,在“艾森豪威爾”號通過蘇伊士運河之前,美國海軍在地中海集結兩個航母打擊群以及由3艘登陸艦艇組成的“巴丹”號兩棲戒備大隊,再加上從意大利出發的“惠特尼山”號指揮艦,這將是美國海軍幾十年來在地中海最大規模的集結,“比1993年在該地區部署的艦艇規模更大”。

美軍承認,這次部署的主要目的就是威懾伊朗,“防止伊朗及其地區代理人在巴以衝突進一步加劇時將其演變為地區性衝突”。同時,五角大樓還宣布將向中東增派一套“薩德”反導系統和更多的“愛國者”防空反導系統,以應對該地區美國駐軍越來越多的導彈和無人機襲擊。

另據美國廣播公司(ABC)報道,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戰略溝通協調員柯比當地時間24日在簡報會上稱“現在停火實際上只對哈馬斯有利”。此外,當被問及美國是否已設定或討論過與以色列之間的任何紅線時,他說:“沒有。”(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